標籤

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

Sansaire舒肥機真空低溫烹調開箱文


第一顆可讓夾鏈袋變真空袋的DIY氣閥
The first DIY valve enables zipper bag to perform vacuum.
舒肥機,Sansaire,真空低溫烹調,牛小排怎麼煎,牛排食譜,牛排
最近到餐廳吃飯,有些比較跟上時代腳步的餐廳,都紛紛推出『低溫烹調』或是『舒肥牛排』餐點,餐點很好吃,但是其實價格都不低。
某次到了餐廳,他們的廚房是開放式的,被我發現他們用的舒肥機牌子,回家就立刻google了一下。
發現網路上大家都滿推薦這個牌子的舒肥機-Sansaire趁這次過年,立刻下手打算帶回家和家人(養媽)一起來玩 😛 
將將將將~來開箱,Sansaire舒肥機是直立式的包裝,有個底座讓舒肥機可以站直,裡面的電線也用紙盒捆起來,插頭部分也有塑膠罩,包裝很有質感!
上面的數字貼紙部分就是使用時候的溫度顯示處,下面還有張貼紙,是告訴你水位不要超過這邊喔!
延伸閱讀//煎鍋推薦【TURK熱鍛斜紋雙耳深鍋28cm】德國百年技術,職人工匠手工打造的鍋子,每一只鍋子都獨一無二!
包裝上也有教你怎麼使用Sansaire舒肥機,其實非常的簡單~
  • 如果你有真空機器,可以用真空袋包食材
  • 但是如果你和我一樣沒有真空機器的話,其實可以挑選耐高溫的食物夾練袋放入食材即可,但有小小手續一定要做,就是把空氣全部擠出來~後面有圖片教大家怎麼用喔 😎 

在介紹我的0廚藝也成功煎出像是五星級餐廳牛排之前,先來了解一下【舒肥】是什麼?

養雞雞第一次看到它是在天菜大廚呢 😛 
舒肥Sous Vide▍來自法文,真空儲存的意思,也就是將食材放入食物等級的塑料袋內,並且用真空機將袋內的空氣抽出後將封口封起,接著放入恆溫水溫的容器裡,利用極低溫的方式讓食材低溫慢熟,並且定溫,不會有傳統火爐會有溫度不穩的人為風險,使得舒肥烹飪法成為可以完美掌控食材熟度的唯一法則。
 Sansaire舒肥機操作介面很簡單,中間那個大的是電源開關,右邊是調整溫度的部分,但是這邊只能向上調整;左邊那個很像是目標的符號,就是我們預定的『終極溫度』,也就是把我們調理的食材鎖定在最佳溫度的顯示鈕。
但是若是要降低溫度怎麼做呢?看到直立的部分靠近上面有個白白的一圈,那是可以轉的,往右邊是增溫,左邊是減溫,數字錶上面都會秀出溫度,操作可以說是非常非常的簡單~我甚至還沒有閱讀說明書情況下就已經會了,看有多簡單才好!
接著就來看看我這次過年在家六天,因應全家人除了養爸以外都超愛吃牛排,一定要來試試看所謂傳說中『無廚藝也可以做出0失敗』的牛排。
首先登場的是材料和工具們,材料麻,就只有牛肉,這次是買好市多的牛小排。
因為我沒有真空機器的關係,所以買耐高溫的夾鏈袋,選用的是有名的牌子Ziploc~大家要記得,選擇的時候只要認定夾鏈袋是食物等級、耐高溫的塑膠袋(80°C-100°C以上)但我買的是中型的夾鏈袋,這次覺得有點買太大了,其實小型的剛剛好可以把牛排放進去就好,因為太大的夾鏈袋,你要擠壓空氣反而滿辛苦的 😆 當然,有真空袋是最棒的!
抽著夾鏈袋,記得裝生食的袋子不要重複運用了,衛生不好可能會鬧肚子哩。
接著把牛小排放進去夾鏈袋中,我們家吃得很原味,所以我沒有對於這塊牛肉做事前的醃製,熟成也沒有,就非常簡單的好市多牛肉。而且用舒肥就是想要吃到食材的原味美好麻~
我嘗試了非常多次以後發現,最好一定要把肉好好鋪平,讓肉可以被塑膠袋包覆,但是每一個邊邊角角都可以和熱水接觸;所以說,其實袋子小朋友關係,分很多袋也OK,把每塊分開更是棒!
接著,把空氣擠擠擠出來,擠好擠滿,像真空一樣最好。
接著,拿個有深度的鍋子,記得一定要有深度唷~把Sansaire舒肥機放進去,記得記得,不需要放在火上啊!換一下烹調的腦袋,這就是一台安全、衛生、不油煙的烹調機器唷!Sansaire旁邊有個夾子,把夾子夾在鍋邊即可~
接著把肉放進水中~盡量讓肉都泡在水中,很重要喔!
壓壓壓進水裡面~
來囉來囉,把溫度定在52度,並觀察水溫,到52度以後拿iPhone定時1小時~我很喜歡這數字大大亮亮的設計,因為煮飯時候可能同時做很多菜,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數字和溫度,覺得很安心,這設計小細節等到真的使用時候你就知道有多重要。
btw,雖然Sansaire舒肥機要在煮飯前一個小時開始花時間低溫烹調肉塊,但是放著Sansaire好好對待你的肉,這時候你可以做好多其他事情,這不錯!對我來說很省事呢
看溫度慢慢升,覺得很雀躍
根據Sansaire舒肥機建議用52度定時一小時,一小時候~肉肉就長這樣子啦!看看這肉有多鮮嫩的樣子,一定很好吃~
這個Sansaire舒肥機的原理就是在一定時間低溫情形下,肉的蛋白質可以達到軟化卻不會變形~不會變形就不會水分擴散,水分不流失,肉的質地就會很Juicy~吃起來更軟嫩不柴,重點是整塊都會熟,也不會像熱鍋煎一樣,有時候外面焦了,肉塊裡面生到不行!
有次用的時間比較久一些,大概1個小時又20分鐘,顏色比較淺一些,比較喜歡熟一些的朋友可以這樣做。
接著就要用牛排煎鍋大火上色了~先熱鍋,接著大概熱鍋一分鐘以後,完全不用放油,把剛剛低溫烹調過的牛排放上煎鍋,讓牛排『酶納反應』之後就可以囉!
►小常識|酶納反應是什麼?◄蛋白質〈胺基酸〉與醣類在被攝氏140度以上的高溫加熱時會產生酶褐變,開始出現特別的香氣與口感。這就是為什麼各種食材煎到恰到好處時就會特別好吃~但是這不是時間久就好,而反而應該越短越好,洽到好處即可。
一面大概都30秒
由我最會煎東西的養媽咪來操刀,一定好吃的
喔喔喔喔喔喔,看到這顏色真的會太嗨森,就是這樣啊!越來越覺得會成功
快看吶~這切開以後的牛小排是不是就和外面做的一模模一樣樣,完全0失敗啊!
過去我們在家裡買好市多的牛小排來煎,都會覺得筋太多、無法咬斷,但是現在不一樣了,用Sansaire舒肥機以後,肉質整個很柔軟,我們都非常的喜歡,這和過去煎牛排的差距真的非、常、大!覺得實在太太太超值了~
我非常喜歡這樣的熟度,對我來說52度一小時剛剛的好~應該算是5分熟喔!
完美~真的是完美啊!看看這肉、看看這血水,肯定騙不了人的阿~佐海鹽原味就超級好吃!
來個影片再看一次
接著來試試看雞胸肉,大家都知道~雞胸肉很容易不小心就煮得很柴,但是經過牛小排的試驗以後,我對它很有信心~
先把雞胸肉用鹽和白胡椒小小醃製過後,一樣放入夾鏈袋,盡量擠成無空氣狀態。但是因為雞肉必須全熟,所以溫度和時間都比較久,我大概固定65度一個半小時,這中間我都沒有去動它,一直在和爸媽打屁聊天,聽到時間到才去看~挖~全熟了,顏色不錯喔!
一樣上色一下,由於沒有雞皮,所以油脂自然不多~但是神奇的事情是,完全不柴啊!!非常非常的嫩~這真是太優秀了!懶人救星啊!
簡單的原料沾一點胡椒鹽或是自製醬汁,像是覆盆莓醬我想應該很搭~有心人可以試試看,但是我們這樣就很滿足了~下次再試試看假掰一點的方式 😛 
據說Sansaire舒肥機也可以做出0失敗的班尼迪克蛋,下次我一定要挑戰看看~做出一餐漂亮的早午餐!推薦給想入手又遲遲猶豫的你~真的非常趣味、簡單又有趣,像我這樣的0廚藝女子也經過認證了唷!由於舒肥機還是滿新鮮的烹調器具,國內食譜可能還沒有那麼多,想看更多食譜或是資訊

https://www.airbustertw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